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界籲北北桃熱點快篩試劑鋪貨增加 陳時中:維持每家藥局78人份

外界呼籲北北桃熱點快篩試劑鋪貨應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是會維持每家合約藥局鋪貨78人份。圖為排隊購買快篩試劑。(資料照)

外界呼籲北北桃熱點快篩試劑鋪貨應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是會維持每家合約藥局鋪貨78人份。圖為排隊購買快篩試劑。(資料照)

2022/05/07 15:4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今天(7)超過4萬人,從1月迄今累積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台灣整體人口的1%,隨著確診人數增加,民眾對於快篩試劑的需求增加,政府也實施快篩實名制超過1週,外界呼籲北北桃熱點快篩試劑鋪貨應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是會維持每家合約藥局鋪貨78人份。

民眾對於快篩試劑的需求量仍高,很多民眾甚至早上6點多就在藥局外面排隊,陳時中呼籲民眾有症狀再用快篩,並且目前持續購買快篩試劑,將會有5千萬劑快篩再投入快篩實名制,指揮中心也於記者會上公布今天快篩試劑販售情況,共有4971家合約藥局販售,截至今天中午12時,已完售家數有1896家,可販售份數為42萬6504份,已售出20萬5848人份,將近一半。

另外界希望北北桃疫情熱區可增加快篩試劑配送數量,陳時中表示,目前全台灣販售快篩試劑的情況都是幾近完售,平均1天全台販售份數僅剩1.2%,新北、台北、桃園則是剩下2.1%、1.2%、1.7%,剩下的劑量比非六都地區更多一些,代表普遍的需求還是很高,會持續依照每天每家藥局78人份來配送,如果剩餘的量有變化,會再做熱點調配。

另有台南廠商反映難以買到快篩試劑,陳時中說,企業等可以用商業契約來購買,指揮中心也要求快篩試劑廠商要優先完成契約,快篩實名制並未徵用商業契約的部分。他也說,如果廠商對於快篩試劑有需求,可以像是之前口罩的情況,透過經濟部來申請,用部會合作的方式來解決。(15:4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