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宿舍出現防疫漏洞?亞洲大學盼學生共體時艱

亞洲大學第四宿舍。(翻攝亞洲大學官網)

亞洲大學第四宿舍。(翻攝亞洲大學官網)

2022/05/07 16:2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本報近日接連收到亞洲大學學生投訴,指亞洲大學國際宿舍出現防疫漏洞,疑似有學生PCR陽性確診後未向學校通報,另外對於在宿舍內設置居家隔離房的作法,也令學生及家長無法接受。亞洲大學回應,籲請學生體諒無家可歸的外籍生、本地生確診者,能共體時艱,配合學校搬到他棟宿舍。

投訴學生批評,學校防疫政策不當且朝令夕改,四宿2樓原是拿來自我健康監測使用,現在竟又開放給確診者居家照護,況且2樓並無適當隔離措施,萬一亂跑傳播學校能負責嗎?

另外,學校強迫5樓住宿學生搬離五樓、趕到6樓,甚至趕到別棟宿舍,也引起學生強烈不滿,認為教育部明明有協助校方可以訂外面旅館,一床1萬,學校竟還不利用,不知是否想私吞教育部補助款?

亞大防疫長張少樑表示,因應防疫,配合教育部政策,亞大第四宿舍二、四樓分別為「自主健康監測」(密切接觸者)與「居家隔離」宿舍,這些學生並非確診者。四宿每間寢室都是獨立空調,雖為公共浴廁,但均已分區規劃使用動線,並依規定確實清消,目前住宿的學生如希望搬遷至他棟宿舍,學校會協助,確保原住宿生權益。

張少樑表示,未來將打算用第四宿舍,空出一個樓層為「居家照護」使用,安置無家可歸的外籍生,或有家歸不得的(家長拒絕接回)確診者,且施行獨立分流管制措施,籲請同學能共體時艱,配合學校搬到他棟宿舍,學校會盡所有努力,維護校園生活與學習的安全。

另外,針對教育部補助在外面租防疫旅館一事,校方表示因現在租不到,並非學校不去租,更無私吞1萬元一事。(16:26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