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送獨居長輩及身障者快篩劑及關懷物資包 助列冊街友快篩

新竹市府社會處即日起送獨居長輩及身障者快篩劑及關懷物資包、也協助列冊街友快篩。(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社會處即日起送獨居長輩及身障者快篩劑及關懷物資包、也協助列冊街友快篩。(記者洪美秀攝)

2022/05/07 11:1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隨著國內本土疫情嚴峻,考量身障者及獨居長輩的不便,新竹市府社會處針對292名列冊獨居且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和獨居長輩,發送關懷物資包及快篩劑,此外若列冊街友有身體不適等症狀,也會協助快篩;另部分弱勢家戶,有快篩試劑需求但取得困難者,也可洽三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由社工評估後提供快篩劑。

社會處表示,竹市弱勢族群快篩試劑需求協助服務隨疫情升溫上路,希望透過關懷及物資提供,協助平常不容易出門的民眾,能取得相關防疫物資。

針對列冊街友,社工在巡訪時除現場加強衛教宣導,提醒街友們勤洗手、戴口罩,如街友有不適症狀,也由社工協助進行快篩。

社會處表示,部分服務中的弱勢家戶,可能因工作或就學因素有快篩需求,無法順利取得試劑,弱勢家戶可於週一到週五9點到下午4點,洽詢竹市三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或社會處,由社工評估提供快篩試劑。市府也呼籲,快篩試劑資源有限,將精確評估、提供急需者,守護弱勢家戶健康。

北區社福中心:新竹市南勢六街11號3樓,03-523-2055。香山區社福中心:新竹市長興街262巷38號,03-518-1309。東區社福中心:新竹市金城一路50-7號,03-571-0523。社會處(衛生社福大樓5樓):新竹市中央路241號5樓,03-535-261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