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新增19人確診 本波累計31人確診

外交部這一波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高以來,已累計共31人確診。(記者楊丞彧攝)

外交部這一波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升高以來,已累計共31人確診。(記者楊丞彧攝)

2022/05/06 19:02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表示,自這一波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高以來,從5月3日宣布將每週更新有關外交部總部人員確診數,截至今天的期間,外交部新增19名人員確診;目前外交部總部的各類人員,已累計共31人確診。

外交部指出,確診者均為輕症,並已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隔離;確診人員與外交部的部長、次長們沒有密切接觸史,因此對於外交部核心業務沒有造成影響。

 

外交部強調,接獲通知後已經採取各項積極預防性因應措施,並完成辦公環境的清消。外交部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定,將相關接觸者名單提供衛生單位參處。 

外交部重申,自去年國內疫情升溫後,持續加強防疫措施並管控人流。外交部已再次提醒所屬單位各級同仁務必落實防疫規定,以確保人員與眷屬的健康,並維持核心業務順利推動。

此外,外交部也提到,從4月29日至5月5日止,外館計有駐越南及捷克代表處、駐波士頓、多倫多及法蘭克福辦事處共5個館處通報,共有7位人員確診,均為輕症。

 

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國際疫情發展,提醒駐處及人員落實防疫規定,以確保駐外館處人員及眷屬的健康,同時維持核心業務順利推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