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女力!中研院士丁邦容、研究員馬中珮 獲選美國家科學院院士

中研院院士丁邦容。(中研院提供)

中研院院士丁邦容。(中研院提供)

2022/05/06 18:1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研院院士丁邦容、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兼任研究員馬中珮於3日獲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研究貢獻備受肯定,兩名女性科學家獲選,也充分展現科學界的女力。

中研院指出,丁邦容為國際知名的免疫學及微生物學專家,長期執教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醫學院微生物與免疫系,目前為威廉•蘭特•凱南特聘教授、臨床轉化免疫學研究中心主任,以及炎性疾病研究所所長,研究領域包括NLR 基因在調節炎症中的作用,以及奈米和微米粒子於疫苗佐劑。

丁邦容的研究成果屢獲國際肯定,獲獎無數,並持續投入學術服務工作,在2020到2021年間,她擔任美國免疫學家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mmunologists)主席,帶領學界持續投入癌症、炎症和自身免疫的革命性治療,並致力於推廣免疫學教育與科普傳播,持續倡議立法及資助支持基礎科學研究,於2014年獲選為中研院院第30屆院士。

馬中珮目前任教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天文物理學系,研究專長是星系天文學和宇宙學中的理論與觀測問題,範疇包括模擬宇宙中非線性結構的新分析技術、暗物質與暗能量的結構預測,她也持續參與許多跨國研究及宇宙觀測計畫。

美國國家科學院是1863年依美國國會憲章與林肯總統簽署生效而設立,為一非營利的學術機構,長久以來在健康、教育、福利、科學等範疇提供美國政府獨立與客觀的建言,擁有崇高的社會聲望與全球學術影響力。目前共有2512名院士、517名外籍院士。

中研院天文所兼任研究員馬中珮。(中研院提供)

中研院天文所兼任研究員馬中珮。(中研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