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一家九口7確診 怨防疫包「逐日縮水」

桃園市民眾向議員反應防疫包內容逐漸縮減。(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民眾向議員反應防疫包內容逐漸縮減。(記者許倬勛攝)

2022/05/06 16:3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截至今天,桃園市居家隔人數近1萬7000人,有民眾向市議員謝美英陳情,一家9口有7人確診,病況輕重不一,幾乎無法外出,但市府供應的防疫包卻逐日縮水、不符需求,令人困擾。

民政局秘書室主任賴嘉美說,因應檢疫天數縮短,防疫關懷包物資酌量減少,以快速發放為原則。未來將採取宅配關懐包方式取代公所發送,數量及內容統一,不會有遞減狀況,另有關快篩試劑及口罩供應,未來會滾動調整因應各家隔離狀況,並與衛生局加強橫向聯繫,讓確診民眾可以減輕生活上的不便。

政府規定確診輕症、無症狀感染者得居家隔離10天,親密接觸者則適用「3+4」,陳先生一家九口同住,上月25、27日雙胞胎陸續確診,月初太太更因照護孩子肺部感染嚴重,必須收治到隔離病房,交互感染下,全家共有7人確診。

陳先生無奈地說,全家確診日期不一,剛解隔又接獲居隔通知,全家人已超過12天未出門,仰賴政府援助和親友協助,但從30日起迄今收到的5個防疫包卻逐漸縮水,而且都沒有快篩試劑,與「防疫」二字相去甚遠。

市議員謝美英說,陳先生家中第一次拿到的內容有:居家檢疫及隔離服務手冊、豆干1包、蘇打餅1包、泡麵1包、王子麵1包、口罩10個、保久乳2瓶、牛奶花生1罐、茶飲1瓶、體溫計1支;但第2至5次的內容豆干、科學麵和體溫計都沒了,附贈的口罩均無孩童使用,也沒有快篩劑,希望市府能檢討配套措施,勿讓民眾無所適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