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133!翁章梁籲民眾 母親節返家前如有症狀先快篩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出示圖卡,宣導民眾返家過母親節前,先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出示圖卡,宣導民眾返家過母親節前,先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2/05/06 15:30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新增13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年齡介於1歲至91歲,其中10歲以下19例、70歲以上11例。5月8日就是母親節,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許多住在外縣市的子女會返家過母親節,呼籲有上呼吸道症狀或接觸疑慮者,可先快篩確認自身狀況再回家,如不方便返家,可打電話、視訊問候母親。

翁章梁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說明,近來小朋友確診個案攀升,累計至今10歲以下已有126人染疫,嘉義縣持續進行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目前接種人數559人,尚未接到疫苗接種不良事件。

翁章梁表示,中央與病毒共存防疫政策,許多措施也滾動式調整,4日中央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輕症者逾80歲才可住院、住院不超過5天,因此輕症居家照護人數大幅提升,目前嘉縣計有546人;民眾居家照護期間或隔離期間如身體不適,可透過視訊診療尋求醫療或用藥協助,民眾視訊診療後,全縣55家藥局上線服務,可由家屬代為領藥,有領藥困難者,26家藥局藥師提供到宅送藥服務。

翁章梁也提到,後天就是母親節,建議住外縣市的鄉親返家過母親節前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上呼吸道症狀或接觸疑慮者,先自行快篩確認狀況後再回家,或自主隔離,以電話、視訊代替問候、祝福媽媽。

嘉義縣政府今邀請前嘉義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博勝線上說明用藥,蕭博勝表示,Omicron常見輕症症狀如一般感冒,包括喉嚨痛、發燒、流鼻水,因此民眾可以在家準備六大類藥物,包括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及電解質補充劑、體溫計及血氧計、維生素B及維生素C,一般成人可依出現的症狀服藥。

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全縣有63家醫療院所提供通訊診療,中央也已開放居家照護個案使用抗病毒藥物,確診者可透過「健康益友」APP視訊診療,經醫師取得病人同意後開藥,現有嘉義長庚、大林慈濟、衛福部朴子醫院及民雄春森、布袋進發、六腳良信、番路博勝等4家核心藥局提供抗病毒藥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前嘉義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博勝建議居家照護可準備相關藥物。(擷取自翁章梁臉書)

前嘉義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博勝建議居家照護可準備相關藥物。(擷取自翁章梁臉書)

前嘉義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博勝建議疫情期間可準備的藥品。(擷取自翁章梁臉書)

前嘉義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博勝建議疫情期間可準備的藥品。(擷取自翁章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