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凍結搶破頭!台南市公幼第二次入園登記冷清 仍沒招滿

台南市公幼第2次入園登記人數不多,多數市區公幼未招滿。(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市公幼第2次入園登記人數不多,多數市區公幼未招滿。(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2/05/05 19:4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公立幼兒園以往搶破頭,今年破天荒多數公幼第1次入園登記抽籤後仍有缺額,第2次入園登記昨天結束,反應冷清,大多數公幼還有沒有招滿。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還有已錄取的幼童家長感到憂心,想要放棄入園,學校則勸說距離開學仍有一段時間,家長才決定先保留學籍資料,再觀察後續疫情發展。

台南市連3年增設公共化幼兒園達120班2762名,今年受少子女化和疫情影響,公幼第1次入園登記和抽籤少了2100多名,第2次登記入園人數不多,教育局分析,近期本土疫情發展影響家長登記意願。

教育局說,公幼享有優質環境、適齡教學、用心服務、平價收費的好處,8月1日起,家中第1胎就讀公幼將月繳不超過1000元,第2胎以後免費。對於有些家長擔心,公幼下午4點以後以及寒暑假較少提供延長課後照顧服務的問題,近年來也已持續要求各園積極因應家長需求,規劃提供各種延長課後照顧服務課程,以強化公幼園所的競爭力和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