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實名制上路1週 指揮中心:合約藥局將分早中晚3時段分流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量每個民眾可以外出購買快篩試劑的時段不同,合約藥局將分早、中、晚3時段來分流。(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量每個民眾可以外出購買快篩試劑的時段不同,合約藥局將分早、中、晚3時段來分流。(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05 14:5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今(5)破3萬人,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快篩試劑實名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量每個民眾可以外出購買快篩試劑的時段不同,合約藥局將分早、中、晚3時段來分流。

快篩實名制已經上路7天,指揮中心公布今天快篩實名制的販售情況,可販售家數有4952家,已完售家數有585家,今日可販售份數有49萬4796人份,截至中午12時,已售出17萬1010人份。陳時中也宣布,考量大家可外出購買快篩試劑的時段不同,合約藥局將分早中晚來販售,民眾可用健保署的官網或者line帳號查詢藥局營業時間。

目前雙北為疫情熱區,雙北藥局的快篩試劑很快就完售,非熱區之處,快篩試劑相對好買,陳時中表示,實名制已經上路7天,目前已有300萬人拿到5劑一份的快篩試劑份數,也就是說目前已經共撥出1500萬劑的快篩試劑,如果依照該速度,評估20天後很快每個家庭都會買的到快篩試劑;另外快篩實名制第二輪也即將上路,陳時中說,會比照口罩實名制,每一輪購買都是重新起算。

另有部分民眾認為快篩試劑取得很困難,認為指揮中心一開始採購的太少,陳時中表示,快篩試劑並非是緊急使用的藥物,快篩功用是及早發現病程,不過採購的數量提供公費篩檢、居隔篩檢等供應充裕,他說快篩試劑確實每個家庭可以準備,但也不需要每個家庭都準備滿5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快篩試劑實名制,將分早、中、晚3時段來分流在合約藥局販售。(資料照)

快篩試劑實名制,將分早、中、晚3時段來分流在合約藥局販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