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深澳坑槓子寮山崩塌市府搶修 居民不了解進度怒了

基隆深澳坑教忠公園災後復原進度慢,居民不滿。(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深澳坑教忠公園災後復原進度慢,居民不滿。(記者盧賢秀攝)

2022/05/05 15:1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深澳坑槓子寮山大範圍崩塌,市府展開搶修後居民看不到動靜,今天上午市議員韓世昱與市府相關單位前往勘查,居民激動指市府拖拖拉拉,汛期將至,居民擔心不穩定的山坡再度下滑,災情擴大。

市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市府在山坡上方做排樁防止土石繼續崩塌,下方也有做防洪池,本來要清運下方的土石,但含水量太大無法清運,市府將在10天內恢復原有的排水系統,並將未來整治期程發給里民。

深澳坑槓子寮山在2月23日深夜大範圍崩塌,有近6萬立方土方下滑,五期重劃區的教忠公園也受波及。市府在槓子寮路打基樁、下方做擋土措施,山坡覆蓋帆布,防止土石再滑落。

市議員韓世昱、陳宜、里長、市府相關單位、前立委謝國樑服務處今天到災害現場勘查,居民激動指出,2個多月來都沒有看到進度,拖拖拉拉,汛期到了,擔心下大雨又會發生土石流。

公園旁住戶和劉姓鄰長說,搶災後住戶天天看都沒有動,最近旁邊山坡又有滑落,梅雨季節和颱風季又要到了,住戶怎不擔心?要求加速做好水土保持,讓住戶知道整個復原規劃和進度。

簡翊哲說,市府在山坡上方和下方同步進行,上方道路邊坡已經打了基樁和排樁,穩定山坡,下方災害區做了擋土牆和滯洪池,原本要清運土方,但土石含水量太高,等天氣好一點就開始清運。

不過居民不滿意市府的做法,指市府本末倒置,應先做下方土石清運、做好排水系統。最後市議員韓世昱要求在10天內恢復舊有的排水系統,1週內將工程進度做成書面資料,讓里鄰長和住戶了解。

基隆深澳坑居民擔心大雨來山坡又會發生土石流。(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深澳坑居民擔心大雨來山坡又會發生土石流。(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韓世昱(右)今天邀相關單位勘查槓子寮山崩塌進度。(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韓世昱(右)今天邀相關單位勘查槓子寮山崩塌進度。(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