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不到快篩因郵局送貨慢?郵政產工會要求高市藥師公會道歉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快篩試劑配送方面目前並沒有問題,但因為貨物是要配合指揮中心規劃,去跟位於北部的廠商取貨,要配送到南部的路程較遠,但基本上都還是能夠當天取貨、當天配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快篩試劑配送方面目前並沒有問題,但因為貨物是要配合指揮中心規劃,去跟位於北部的廠商取貨,要配送到南部的路程較遠,但基本上都還是能夠當天取貨、當天配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22/05/04 23: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現在雖然可以到各地藥局透過實名制購買快篩試劑,不過因為數量不足、配送問題等,導致民眾時常撲空,高雄市藥師公會今指出快篩試劑不是很快賣完,是根本還沒到貨,問題卡在中華郵政。此番言論引發台灣郵政產業工會不滿,指防疫物資不會從天而降,而是人來運送,高雄市藥師公會身為醫事人員組織,對於疫情下的眾生危難卻缺乏同理心,以粗糙的言論誤導大眾認知,波及郵政同仁、使基層蒙受不白之冤,請高雄市藥師公會公開向郵政同仁致歉。

疫情爆發以來,郵政同仁不分外勤內勤,皆成了防疫國家隊,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表示,外勤同仁承擔配送口罩、酒精的額外工作,加上宅經濟當道,包裹量大增,早已讓同仁喘不過氣。基層人力本已吃緊,申報加班還屢遭刁難,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郵政同仁對於國人所需仍盡心盡力,不論是運送防疫物資、發放振興券,皆努力達成任務。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表示,配送快篩試劑的工作,原為民營業者承攬,但物流業血汗過勞的狀況已非1天、2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要求中華郵政救火,政府各部會對郵政同仁欠缺尊重、屢把基層當成工具人的心態再次可見;且中華郵政公司大肆減人、裁段,基層人力長期不足已是惡性循環,何況疫情蔓延,有越來越多的同仁確診染疫,配送量能如何不受到衝擊?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說,疫情期間藥師也被迫成了防疫國家隊的一員,對於額外工作的難處,應當感同身受;即便不了解郵政同仁面臨的困境,也應當瞭解在病毒來勢洶洶之際,無人可以倖免,郵政及物流運輸本為勞力密集產業,此刻狀況緊繃,實為非戰之罪。對於高雄市藥師公會身為醫事人員組織,卻以粗糙的言論誤導大眾認知,波及郵政同仁、使基層蒙受不白之冤,工會要表示嚴正抗議,並請高雄市藥師公會公開向郵政同仁致歉。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快篩試劑配送方面目前並沒有問題,但因為貨物是要配合指揮中心規劃,去跟位於北部的廠商取貨,要配送到南部的路程較遠,但基本上都還是能夠當天取貨、當天配送,只是南部送達的時間會稍晚一些;北北基桃基本上在中午12點就能送完畢,南部大概要下午3點後也會陸續送到。

江瑞堂說,相關問題指揮中心都清楚,中華郵政公司也有反映希望可以提前取貨,讓貨物前一天就能配送出去;現在規劃明日就會配送明天、後天的快篩試劑。對於藥師公會的指控,則呼籲藥局可以事先公告相關時間,就能改善民眾一早去排隊購買卻撲空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