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研議電子圍籬退場 侯友宜:居隔轉型最重要精神盼盡速實施

侯友宜表示,新北居隔轉型方案最重要精神就是取消電子圍籬。(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新北居隔轉型方案最重要精神就是取消電子圍籬。(記者周湘芸攝)

2022/05/04 15:5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央今宣布本週將找地方政府談電子圍籬退場事宜,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表示,新北居隔轉型方案最重要精神就是取消電子圍籬,從被動管理轉至主動自我居隔,希望中央盡速核定新北實施。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今天新增1萬151人確診,居家隔離4萬2141人、居家照護2萬5549人,確診數成長很快,但還不是最高點,必須謹慎面對確保醫療量能。目前新北市專責病房有1742房,空床率30%、集中檢疫中心還有1368房、2177床,空床率64%;居家照護部分因為有基層診所投入,還可以繼續收治。

侯友宜也說,居隔轉型方案已經送至中央一個禮拜多,希望從被動管理轉為主動居隔,對象以同住家人為主,不設電子圍籬、非緊急不得外出,校園及職場則採自主應變, 保全後端公衛體系醫療量能。

針對中央研議電子圍籬退場,侯友宜表示,新北居隔轉型最重要精神就是取消電子圍籬,從被動管理轉至主動自我居隔,每個人都要扛起自我居隔責任,感謝中央聽到地方聲音,講了這麼多天,希望中央盡速核定讓新北實施。

侯友宜表示,面對新北疫情破萬,各專家預判還會更高,會用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包括醫療量能不斷調整、居隔轉型等,確保醫療量能集中在居家照護跟中重症,新北每天能撐起萬人個案,代表長期以來已經做好萬全準備。

另外,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防疫基金累計至今已有4282萬7240元,新增款項包括皇翔建設捐贈2千萬元、愛山林建設開發公司1千萬元、埔墘福德宮、普賢寺100萬元、深丘福德宮等75家宮廟1053萬元等,感謝善心企業及宮廟的幫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