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節台鐵出勤人員特別敘獎遭工會批分化 王國材:做得好就該鼓勵

台鐵勞動節出勤人員可敘獎遭工會批分化員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做得好就是要鼓勵。(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勞動節出勤人員可敘獎遭工會批分化員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做得好就是要鼓勵。(記者鄭瑋奇攝)

2022/05/04 11: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發動勞動節不加班,造成台鐵表定列車全部停駛,最終有11位司機員出來上班、開出18班列車。現在交通部指示台鐵局、公路總局、路政司、台灣高鐵公司對於表現好的同仁應敘獎,台鐵工會就批評以前疏運都沒有,這次特別記獎根本是在分化員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做得好就是應該要鼓勵,這也要計較喔?

勞動節因應台鐵不開,交通部應變計畫以高鐵、客運、公司、類火車協助疏運,王國材表示,台鐵、公總、路政司、高鐵公司在勞動節都很辛苦,公總監理站人員大部分都出動,大家都辛苦表現也很好;台鐵那天雖然只有開行18班次,但運務、工務、機務、電務該做的事情都還是有做好,該做的標準作業程序都有做,相關出勤人員真的就是表現不錯,現在是要吵這個事情嗎?

王國材說,勞動節台鐵局那麼多人不上班,台鐵工會組織很完整,願意站出來上班的人,都承受很大的壓力,但他們能把整個應變計畫跟疏運做這麼好,就是應該鼓勵,沒有要分化員工的意思。另外,過去春節疏運做得好也都有相關敘獎,不是這次才有。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這次勞動節出勤員工,原本也有休假不加班的權利,但願意站出來完成服務工作,把旅客不便降到最低,所以會依照出勤人員辛勞比例、疏運工作負荷程度等原則,請各單位提報適當人員進行敘獎。

根據台鐵局敘獎提報原則,包含現場執行應變計畫有功人員(站長、車班主任、車班副主任)可記功1次、列車乘務工作人員記功1次、擔任列車駕駛運轉人員記功1次等。

台鐵勞動節敘獎原則。(圖:讀者提供)

台鐵勞動節敘獎原則。(圖: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