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急診塞車 侯友宜︰快篩陽無症狀者到35處社區篩檢站PCR

為避免醫院急診室塞車,排擠需要急診資源的民眾,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倡篩檢分流。(記者賴筱桐攝)

為避免醫院急診室塞車,排擠需要急診資源的民眾,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倡篩檢分流。(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04 10:4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避免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及採檢民眾一窩蜂湧入醫院急診室,造成急診塞車情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已加開4處社區篩檢站,快篩陽性且無症狀者,建議前往全市35處社區篩檢站做PCR,快篩陽性有症狀者,可前往醫院開設的防疫急門診就醫,盼減少對醫療量能的衝擊。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指出,新北市的確診人數尚未到達最高峰,專家學者預估的數字可做為參考數據,市府必須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目前決戰點在於中、重症患者,希望中、重症在醫療體系受到妥適完善的照護,不要轉為死亡,保全醫療量能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他表示,目前新北市居家照護有2萬770人,衛生局與醫院溝通,開設專責病床1737床,已收治918人、佔床率52.8%,開設集中檢疫中心7家,提供1368房、共2177床,數量全國最多。

侯友宜強調,為減少急診醫療量能的衝擊,快篩陽性且無症狀者,建議前往新北市35處社區篩檢站做PCR,快篩陽性且有症狀者,可前往醫院開設的防疫急門診,在戶外候診,由醫生診療之後於戶外採檢、領藥,目前11家責任醫院已全部啟動,避免人潮全部塞到急診室,排擠需要急診的一般民眾,醫院也需要檢傷分類的時間,呼籲大家體諒醫護人員的辛苦。

另外,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專責病床雖然還有空床,但確診患者經過醫師健康評估,不需要住院者,將以防疫計程車載送,立即轉至集中檢疫中心或是居家照護,避免佔床;無須收治住院的洗腎患者,進行居家照護或送往集中檢疫中心,再安排於2家指定醫院接受血液透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