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國小學童今起在校打疫苗!第一所東光國小只3成施打

基隆東光國小的學童開始打莫德納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東光國小的學童開始打莫德納疫苗(記者盧賢秀攝)

2022/05/04 10:1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國小學童今天開始入校施打疫苗,第一批東光國小學童今天上午打疫苗,不過全校100名學生只有3成願意打疫苗,部分家長在觀望;教育處表示,統計全市有40%學童會打疫苗。

老師先帶領學生在等候區等待,把相關資料準備好,然後學童逐一進入檢查、注射,有的小朋友還是會緊張,醫護人員不斷安撫他們放輕鬆,提醒他們注意事項。

東光國小校長那昇華說,上週請護理師針對全校師生衛教宣導,怕學生轉達不清楚,有發衛教單給家長,請他們看清楚,勾選意願,全校有30位學生施打,希望有更多的家長認識政策加入,未來也有更多元的選擇,會配合政策施打疫苗。

剛開始開打,家長還在蒐集醫療資訊,沒那麼快決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會有更多元選擇,家長資訊更完整了,施打率會慢慢提升。

有家長在校門口等著接小朋友回家,家長說,現在快到高峰期,確診的那麼多,重症的越來越多,就先打疫苗了,保護小孩子優先,不要選什麼疫苗了。

市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李上泰表示,統計目前回收的家長同意施打意願書,接近40%的家長同意孩子施打疫苗,預計5月27日完成學童接種疫苗作業。(12:31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生先為學童檢查身體(記者盧賢秀攝)

醫生先為學童檢查身體(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東光國小學童今開始打疫苗,護理人員提醒民眾注意事項(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東光國小學童今開始打疫苗,護理人員提醒民眾注意事項(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