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苗栗青年事務委員票選 點入網頁竟連結色情網站

苗栗縣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票選網站連結,點入後竟是色情網站。(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縣第3屆青年事務委員票選網站連結,點入後竟是色情網站。(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2/05/04 10:0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促進青年公共參與,設立青年事務委員會,目前正辦理第四屆青年事務委員網路票選,不過,縣議員宋國鼎卻發現第三屆的青年事務委員票選網站連結點入後竟是色情網站!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表示,已將該連結從縣府官方網站撤下。

縣議員宋國鼎昨晚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許多青年朋友傳來訊息,縣府第三屆青年事務委員的徵選活動網站,結果點進去卻是色情網站!」

宋國鼎指出,雖然這是過去的徵選網頁,但仍然凸顯了幾個問題:1、縣府活動應該使用政府網域 (.gov.tw) ,而不該隨意使用其他網域(出事的網址: miaoli-committee.com)。一方面是縣府管理方便、不會被買走,另一方面是民眾才知道這是政府活動、有一定的公信力;不然就會發生這種網域註冊後被網域蟑螂拿走的事件。2、縣府應該檢討活動與網站管理,千萬不能為了方便,委託廠商製作一次性網頁,但不思考後續的管理機制。

宋國鼎認為,就是因為縣府沒有思考民眾的信任度問題,廠商選擇的就是以任意網址來便宜行事,最後傷害的絕對會是縣府的公信力。縣府的信用度一再折損,損失的絕對會是苗栗縣民。

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說明,因辦理青年事務委員網路票選時間不長,所以去年辦理第三屆青年事務委員票選網站,是透過活動廠商租用,網路票選結束後就沒有再使用,但因當時辦理票選時,該網站流量很大,被「網路蟑螂」相中,以色情網站登記註冊後續使用。

彭德俊說,縣府獲悉後,已將該連結從縣府官方網站撤下,且為了避免類似事件發生,縣府於5月3日到9日辦理的第四屆青年事務委員網路票選,是使用縣府官方網站,也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票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