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今年將再添33處共融式公園 亞灣區首座7月完工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實際測試第70期重劃區共融式公園設施。(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實際測試第70期重劃區共融式公園設施。(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2/05/04 08:5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今年將再添33處共融式公園,亞洲新灣區也將迎來首座共融式公園-第70期重劃區公園,預計今年7月完工。

位於亞洲新灣區內的第70期重劃區,面積約8公頃,北臨一心路,南側緊鄰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原為中石化公司廠區,高市地政局透過公辦重劃,闢建2條計畫道路與周邊聯接,並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5.2公頃「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提供金融、辦公大樓、5G、AI產業發展用地,待鄰近205兵工廠區段徵收開發完成後,經重劃拓寬為40米的籬仔內路,即可南通時代大道,成為貫穿南北的交通軸線。

第70期重劃區內的公園用地1.3公頃,兒童遊樂場用地面積0.3公頃,高市府投入3650萬元經費開闢,將設置一座以工業區工廠建築為元素的「共融式」特色遊戲場,結合燃燒塔溜滑梯、伸縮木樁、躲藏山洞、磨石子滑梯、攀爬斜坡、鞦韆遊具組、鋼管攀爬架及成人體健等多元遊具。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巡視後指出,第70期重劃區的共融式公園,是亞洲新灣區首座共融式公園,目前施工進度已接近80%,預計在今年7月完工啟用。

此外,入口處草坪則為日照中心預定地,衛生局將於5月底辦理BOT公告招商,可提供120位年長者日照服務;西側0.3公頃兒童遊樂場用地,則結合植栽、PC步道及休憩座椅等,打造為舒適慢活的鄰里公園。

林欽榮表示,陳其邁市長就任以來,將建置「共融式」特色遊戲場,作為重要施政主軸之一,今年將再添33處共融式公園,工務局養工處規劃設計之初,即辦理3場次座談會,聽取在地意見,並透過小朋友手作工作坊,充分落實兒童表意權,打造共融共享、分齡分區的遊戲空間。

第70期重劃區的共融式公園,是亞洲新灣區首座共融式公園。(高市府提供)

第70期重劃區的共融式公園,是亞洲新灣區首座共融式公園。(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