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三北東偶有雨 各地氣溫逐漸回升

明天各地雖雲量偏多,但溫度都將逐漸回升。(資料照)

明天各地雖雲量偏多,但溫度都將逐漸回升。(資料照)

2022/05/03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4日)各地雲量仍然偏多,北部及東部可能出現零星或局部短暫陣雨,其他縣市山區午後也可能有短暫陣雨;各地氣溫將逐漸回升,但清晨仍有涼意,早出晚歸建議添加衣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各地雲量仍然偏多,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及東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東北部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其他縣市天氣相對穩定,大致都是多雲的天氣,僅山區有短暫午後陣雨。

溫度方面,明天各地氣溫都將逐漸回升,但北部及東部清晨低溫約18至20度,南部約20至22度,整體感受仍稍涼,早出晚歸建議添加衣物。桃園以北及東部白天高溫約24至26度,新竹以南約28至30度,感受較為溫暖。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週末過後南方水氣增多,將會逐漸影響台灣,下週可能又有一波新的鋒面要報到。春天天氣較多變,民眾可以多加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紫外線指數方面,明天僅澎湖縣為過量級,其他各縣市都是中量級至高量級。

空氣品質方面,明天風場偏東風,北部受微量境外臭氧影響,空氣品質普通;中南部位於弱風區,且清晨受渦流影響,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明天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也提醒,明天東北風仍偏強,新竹以北、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也會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明(4)日各地天氣預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明(4)日各地天氣預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明(4)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明(4)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明(4)日各地空氣品質預報。(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明(4)日各地空氣品質預報。(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