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季來臨 台南三爺溪萬代橋改建案啟動防汛因應

仁德區公所與市政府工務局會勘改建中的萬代橋,啟動防汛因應。(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與市政府工務局會勘改建中的萬代橋,啟動防汛因應。(記者吳俊鋒攝)

2022/05/03 23: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仁德的三爺溪沿岸低窪,是易淹潛勢區,政府投入治理,為了解決瓶頸段的水患問題,更斥資2.9億元執行中山高下方的萬代橋改建案,工程進度已達36%,由於作業區緊鄰河道,雨季來臨,是否影響通洪安全,備受關注,公所與市政府今天會勘,正式啟動防汛因應。

萬代橋位於南關線重要的182線,上方有中山高,一旁則是仁德交流道,過往人車頻仍,改建案由市政府工務局主辦。

由於機具進出的需要,作業平台與三爺溪河道連結,5月之後進入今年汛期,一旦豪雨來襲,恐有阻礙水流之虞,仁德區長黃素美今天帶領公所團隊與市政府工務局勘查,希望承包商「超前部署」,完成必要的因應整備。

公所團隊了解目前改建的進度,也聽取承包商說明相關的防汛因應,工務局強調早有規劃,若發佈大雨特報,恐阻礙河道水流的作業平台,將會先行清除,確保三爺溪的暢通。

黃素美隨後也視察興建中的崁腳抽水站,現場在中華醫事科大校園內,緊鄰三爺溪,目前正進行「前池」的施工,進度順利。

公所檢查仁德滯洪池旁的移動式抽水機組,並委請廠商人員進行運轉測試,確認是否做好防汛準備;而與永康區交界的太子中排,也已完成清淤,降低豪雨受災的機率。

仁德區公所視察崁腳抽水站工程。(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視察崁腳抽水站工程。(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趕在汛期之前,完成太子中排的清淤。(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趕在汛期之前,完成太子中排的清淤。(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