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居隔多日無人聞問? 桃園市衛生局長給答案

桃市衛生局王文彥說明,若確診者未留下正確的行動電話號碼,資料不正確,便無法收到通知簡訊,若有此狀況,可上衛生局官網再次填寫補救。(市府提供)

桃市衛生局王文彥說明,若確診者未留下正確的行動電話號碼,資料不正確,便無法收到通知簡訊,若有此狀況,可上衛生局官網再次填寫補救。(市府提供)

2022/05/03 21:4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PCR確診也上網通報了,為什麼沒人關心我?」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3日)主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說明會時,特別針對確診者、居隔者近來普遍遇到包括醫護人員無人聯絡關心,或是即將解除居家隔離卻還未收到居隔通知書等相關議題,交由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王文彥表示,近來案件量大增,加上地方版通報系統併入中央「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資料轉換有1至2天的時間差,同時提醒快篩陽性者於PCR採檢時,務必留下真實的行動電話號碼,以便收到確診簡訊填具資料,才算完成通報。

王文彥說明,有關確診者反映迄今尚未接到關懷電話等情況,由於作業流程是在確診個案通報後,衛生局便會啟動個案調查評估,如符合輕症居家照護條件,再派案給負責醫院進行線上關懷、視訊診療等服務,行政作業時間約1至3天,為加速聯繫效率,5月2日起已增加桃園市醫師公會媒合基層醫療,協助關懷電話聯繫,因基層醫療多為市民的家庭醫師,在提高關懷速度、穩定市民心情上,應有很大幫助。

另有確診者反映未收到隔離通知書,王文彥表示,5月1日中央「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上線前,若確診民眾已於衛生局官網填妥主動通報系統的Google表單,預定本周內會完成所有通知作業,至於5月1日起則須由確診者自行填報中央系統,填報後會於1至2天內收到簡訊,並請民眾於採檢站進行採檢時,務必留下正確手機號碼,才能確實收到通知簡訊,若仍未收到簡訊,可填寫衛生局「COVID-19確診者同住接觸者填寫表單」,由市府系統補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