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駐台代表拜會聊雙語教育 林智堅盼推台澳師資培訓合作

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左)二度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林智堅致贈禮盒表達感謝。(記者蔡彰盛攝)

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左)二度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林智堅致贈禮盒表達感謝。(記者蔡彰盛攝)

2022/05/03 18:0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今二度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雙方就深化台澳雙方在雙語教育、師資培訓合作議題交流。林智堅感謝澳洲積極協助台達成2030雙語政策目標,他說,新竹市現與清華大學合作雙語教育推動計畫,且大部分國中小皆聘有外師,以雙語教學融入學科,未來盼與澳洲有師資培訓合作,更深化台澳文教、經貿等方面的合作。

市府表示,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去年12月首度拜會新竹市政府,交流綠能議題,今日再偕該處香港暨北亞全球人才處長白慧心、經濟暨政策處策略傳播專員陳怡安再度拜會林智堅,進行雙語教育合作及師資培訓合作議題交流,了解竹市學校在雙語教育上的需求。

林智堅盛情歡迎露珍怡再度來訪,他感謝露代表對新竹市的關注,竹市之所以獨特,因為有竹科園區、清大,成為全世界有影響力的城市,清大具健全師資培訓系統,培育本市雙語教學老師,未來也希望與澳洲代表處在雙語教學上有更進一步合作,更深化了解台澳間多元文化,對於澳洲積極協助台灣達成2030雙語政策目標,致上衷心感謝。

林智堅說,為實踐2030雙語國家目標,竹市府與清大合作培育本市教師雙語能力,從小學三年級起,每週有一堂數學、社會或自然採雙語教學,目前已有15所小學加入計畫。對於澳洲願意提供培訓雙語師資、英語學習課程相當樂意,具體實施計畫將與民政處、教育處進行討論,未來透過視訊方式進行學校交流。

作為雙語重點學校的新科國中,校長林燕玲也指出,竹市國小大多配有外師,自三年級起上英語課之外,另在音樂、體育、童軍課等,也有外師協同,以提升學生英語能力,並讓外師參與戶外課程,一同爬山、溯溪、攀岩等,與學生間使用英語互動,讓語言更融入生活。

露珍怡肯定竹市在推動雙語教育的努力,她說竹市是科學、技術、經濟發達的城市,台澳在能源貿易及合作是密切夥伴,且澳洲與工研院間有合作計畫、人才交流,在教育上除了與中央推動「台澳英語學習對話」之外,也希望與地方政府合作,包含締結姊妹校、培訓雙語師資、英語教學、雙聯學制學位計畫,更深化彼此間多元文化交流。

露珍怡指出,有來自海外的老師固然重要,也希望台灣師資能夠獨立教學不同課目,澳洲作為英語國家,能提供專業培訓雙語師資服務,協助台灣老師使用全英語教學,也願意提供澳洲課綱參考,透過線上交流不受疫情影響,且澳台並無時差問題,以促進達到雙語政策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