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氣溫回升 彭啟明:週末轉悶熱天氣

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粉專發文,週末山間恐有雷雨,請民眾多加留意。(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粉專發文,週末山間恐有雷雨,請民眾多加留意。(資料照)

2022/05/03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橫通車、玉山降雪,本週末想來趟山間小旅行,氣象專家彭啟明臉書粉專發文提醒,週末因鋒面系統生成各地白天將轉悶熱的天氣,山區午後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鋒面雲系也可能帶來較大雨勢或雷電,請民眾多留意天氣資訊。

彭啟明表示,前2天受到華南至南海寬廣雲系通過影響,全台陰雨;溫度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帶來涼空氣配合降雨的影響,北部感受濕冷,台南以北地區白天高溫也大致在20度以下,是比較少見偏涼的5月天。

彭啟明說,目前南方水氣已經漸漸移出,預計下半天天氣也會好轉。今起開始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高溫、低溫都將回升,不過週五前台灣附近沒有明顯的暖空氣或偏南風,白天高溫不會像4月下旬那麼熱,天氣變化不大。

本週末適逢母親節,彭啟明提及,週末天氣因台灣北方有鋒面系統生成,各地白天將轉悶熱,山區午後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日隨著鋒面通過影響,中北部、東部都有降雨機會,雖然目前來看還不是典型梅雨鋒面,但鋒面雲系中有對流系統發展,移入時可能帶來較大雨勢或雷電現象,週末前可再多留意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