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近1個月 曾文水庫上游單日累積降雨再達雙位數

曾文水庫上游單累積降雨超過26毫米,是近1個月來最多。(南水局提供)

曾文水庫上游單累積降雨超過26毫米,是近1個月來最多。(南水局提供)

2022/05/02 18: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東北風與南方雲系的影響,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上游今天終於出現有感降雨,相隔近1個月後,單日累積再達雙位數,截至傍晚,已經超過26毫米,除了逕流量之外,還有間斷灌溉的節水效益。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截至傍晚5點,曾文水庫上游累積26.8毫米,繼4月3日的15.9毫米後,再次來到雙位數,雖然未達大雨程度,但對水情不無小補。

南水局副局長王瑋表示,到傍晚的累積降雨,預估可為曾文水庫帶來約120萬立方米的入流量,而相關單位評估後,下午4點也間斷一期稻作的灌溉,後續的節水效益,值得觀察。

王瑋指出,目前台南地區的水情正常,可穩定供水到7月,仍將做好調控,也籲請民眾平時多節約用水,愛惜珍貴的水資源。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截至傍晚5點上游的累積降雨也超過20毫米,預估「進帳」20萬立方米;目前水位標高約171公尺,有效蓄水量4906萬立方米,蓄水率54.9%左右。

而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06.62公尺,蓄水率28.8%,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約2.02億立方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