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油廠國小改制、改名? 黃偵琳:一切都還在討論階段

油廠國小傳改制、改名?黃偵琳強調一切仍在討論階段。(記者王榮祥翻攝)

油廠國小傳改制、改名?黃偵琳強調一切仍在討論階段。(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5/02 17: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油廠國小傳出將改制實驗中學國小部?校名跟社區學童就學比例都可能異動?引起地方議論;左楠區議員擬參選人黃偵琳以立委劉世芳服務團隊身分,強調目前仍在討論階段,當然也包含收集師長們的意見,但也有些訊息需要釐清。

黃偵琳表示,爭議最大的就是「入學比例科技員工子女、與社區學生比例約為8:2」,為什麼會有這數字呢?是參考南科實中實施「現況」,但也只是「參考」數據之一,南科有其在地條件與脈絡,且也是實施了十多年才有現況,和楠梓條件並不一定相符。

她提到,教育局也說明,會確保社區孩子們的入學權益、並不會因為改制而受損,討論過程中,立委劉世芳與她也會緊盯制度、設施、方案,都必須保障現有社區學生權益。

至於民眾擔心「油廠」名稱將消失,黃偵琳表示,同樣一切都還在「討論」階段,名稱當然也會是討論項目之一,而包含立委劉世芳及她在內,都認為「油廠」對楠梓有其特殊文化意義,也在討論過程中就提出,向科技部爭取保留原名、融入新校名。

黃偵琳澄清,「改名」並非定案,而有更多在地聲音希望保留原校名,當然更好!

她認為,有任何問題歡迎盡量提出,但希望一切是建立在資訊對等的情況下,建議有些現任議員,對於民眾問題、其實可在第一時間向有關單位釐清,而不是花費寶貴的質詢時間,卻質詢了與事實不相符的議題,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