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會陷染疫風暴 議員爆官員仍多未裝「社交距離APP」

中市府會陷染疫風暴,議員陳淑華議會現場實問,發現官員仍多未裝社交距離APP。(陳淑華提供)

中市府會陷染疫風暴,議員陳淑華議會現場實問,發現官員仍多未裝社交距離APP。(陳淑華提供)

2022/05/02 14: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會因業務聯誼餐敘截至目前已15人確診,今日議會業務質詢,因市政府從副市長到各局處首長已有8人確診,議員陳淑華關切是否影響市政運作,她另現場實測在場市府官員是否已安裝「台灣社交距離APP」,結果包括代班的副市長陳子敬及多名代班副手均未安裝,促市府團隊應提高防疫意識,以利政務順利進行;陳子敬則指出,確診局處首長今日仍均以視訊線上開會方式參與市府會議,市政不會受影響。

台中市議會今教育文化業務質詢首日,因相關局處首長均確診,從副市長到4局處全由「代理人」出席,府會染疫隱憂是否影響市政推動引起議員關切。

陳淑華指出,台中市目前3名副市長中僅陳子敬未確診,但議會相關業務質詢將持續到18日,因兩名確診副市長須完成10+7的居隔防疫規定,等於期間另兩名副市長所有的業務質詢須全由陳子敬一人代打,另市府已有多達6名局處首長確診,除教育文化4局長全確診無法出席議會備詢外,接續的交通地政業務質詢目前也有兩相關局處首長確診,是否可能影響市政令人憂心。

因局處首長接觸對象眾多,她當場實測有多少人已裝設「台灣社交距離APP」,結果包括代理出席的副市長陳子敬,甚至出席餐會的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等仍多數未安裝,讓陳淑華不以為然。

陳淑華指出,全台中市政府目前從市長因接觸確診者居隔加自主檢疫中,2副市長與6名局長也確診居隔,市政府上下理應全員警惕,防疫上緊發條,結果跟確診官員密切接觸的副市長及各局處副手幾仍未能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未落實社交距離管理,更有甚者出席餐敘的密切接觸者還進議會備詢,質疑市府防疫觀念落伍更缺乏自主健康管理意識。

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指出,他並非屬中央規定的匡列對象,且已兩度快篩陰性,目前狀況良好;但陳淑華認為,今天已有多位議員因參加餐會或與確診者接觸下,均已改書面質詢,既然出席餐會難免有脫下口罩進食情況,難道不必以高標準自我要求嗎?染疫不是錯,但盼市府應上緊發條把染疫範圍控制住,更不至擴散。

陳子敬強調,今早確診局處首長均有透過視訊參加市府上午8點防疫會議,不會影響市政推動;黃傳榜則在結束中午業務質詢後表示,配合高標準防疫,下午業務質詢他請假,改由新聞局主祕代理備詢。

市議員黃守達也在臉書指出,4月28日曾在議事堂確認局處首長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情況,當時包括令狐副市長等約2//3皆未下載安裝,如今傳出傳播鏈,籲大家重視安裝「台灣社交距離APP」的必要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