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視察校園居家學習 確診學習不中斷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學校視察居家上課及實體上課併行情況。(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學校視察居家上課及實體上課併行情況。(記者邱書昱攝)

2022/05/02 12:5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中和景新國小,視察校園「居家學習」學生關懷項目,並且與確診學生視訊關懷,他說,學生居家照護關懷包含健康、心理、學習這三大項目,同時也會採取高、低風險分類,由校長擔任指揮官全盤掌握,新北教育局也會將防疫物資、快篩試劑等備齊。

侯友宜先到學校受疫情影響停課班級,視察線上教學及分流授課情況,另外也到班上部分學生進行居家隔離採分流授課的班級,他也和學生、在家學生互動,提醒師生善用學習資源,運用科技打破時空界限。

景新國小校長黃文賢表示,學校師生約800人,他擔任總指揮角色以維持正常課程學習為最高防疫規劃,透過實體、線上教學方式落實停課不停學,針對部份班級因確診居隔而採用線上及混成教學方式,讓學生學習不間斷。

對於學生居家照護關懷計畫,侯友宜表示,會以健康、心理及學習關懷3大項目,學校行政人員、教師也會關心匡列居家學習,或自主健康管理學童,快篩、PCR篩檢情形記下紀錄。校護則將統計資料提供所在行政區衛生所進行追蹤分析,針對需要醫療照護確診的老師及學生,主動轉介通知健康照護責任醫院提供服務。

新北教育局補充,學校社工師也會針對原服務個案學生及其家庭,協助連結急難救助相關資源,在學習關懷部分,教育局備妥3萬台行動載具及9千張4G門號(SIM卡),訂定線上補課資訊設備借用注意事項,更建置單一認證親師生平台及停課不停學,學習送到家專區,提供超過110項免費的政府及民間學習資源及各種視訊教學工具、線上教學平台課程地圖,讓居家學習有充足資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