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諷中央官員吹冷氣、看報表 侯友宜:有問題會跟中央溝通

台北市長柯文哲暗諷中央吹冷氣、看報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有問題都會跟中央溝通,但「箇中滋味點滴在心頭」。(記者賴筱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暗諷中央吹冷氣、看報表,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有問題都會跟中央溝通,但「箇中滋味點滴在心頭」。(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02 10: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快篩陽性再做PCR,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還沒有這樣規定,但很快會要求。柯昨暗諷別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他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在第一線打仗,最了解前線狀況。侯友宜今天回應,有任何問題他都會與中央官員溝通,但「箇中滋味點滴在心頭」,他會努力做事。

侯友宜今天視察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被問到中央還有哪些地方待改善?侯友宜說,Trace系統問題已反映2、3週時間,往往因為一個按鍵卡了1分鐘甚至半天、全天,且隨時當機,影響後端第一線人員執行,更影響市民權益,因為資料無法輸入,造成資訊落差,市府必須增加人力與作業時間,但系統遲不改善,民眾抱怨聲此起彼落。

侯友宜說,因為民眾不了解,產生情緒上的不安,關懷中心必須給予安撫,希望民眾體諒,彌補不足之處,系統不穩定不僅影響到第一線執行,受害的也是市民,希望中央除了Trace系統改善之外,行政流程也要縮短,第一線人員才能盡到照顧市民的責任。

另外,陳時中指居隔人數已大幅下降,是否邀請陳時中到新北視察?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居隔人數沒有下降,昨天達3萬7000人,未來確診人數只有上升、不會下降,希望中央官員有機會到第一線來,理解第一線的服務量能,體察民眾在疫情中的感受,不但有確診者、隔離者,還有很多生活不方便的地方,只有到前端實地視察,才能充分掌握狀況,歡迎中央任何官員到第一線了解,只要來接個電話,問題在哪裡就能完全清楚。

針對柯文哲批評中央坐在冷氣房看報表,不知道第一線狀況。侯友宜說,新北市與中央密切合作,防疫一條心、不分你我,他私底下都會跟中央任何官員、包括部長級的官員溝通,希望事情圓滿順利,過程中「箇中滋味點滴在心頭」,他心裡有數,溝通是希望把事情完成,他會努力做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