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文科今天自主健康管理最後1天 議會請假 視訊指揮縣府團隊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持續宅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但仍透過視訊方式指揮縣府團隊運作。(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持續宅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但仍透過視訊方式指揮縣府團隊運作。(記者黃美珠攝)

2022/05/02 10:2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因上週一接觸到確診的公館駐衛警,被列職場接觸者而執行「3+4居家隔離措施」,今天是他最後1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日,儘管快篩依舊是陰性,讓很多人都放下了1顆懸著的心,但他仍為安全起見,今天向議會請假,議長張鎮榮罕見地在縣長楊文科缺席下,敲槌宣布總質詢繼續進行。

不過縣府表示,楊文科今早仍以視訊方式,跟祕書長陳季媛,以及衛生、教育、民政、環保、人事等局處長開會,掌握防疫動態,並指示優先處理一些攸關民眾的相關事情。他先關心縣內工廠群聚確診案,以及現行防疫關懷包發放進度、府內人員上班作業情形。

民政處長賴江海提及,由於居家隔離者人數大幅增加,且以現行3+4的隔離措施,已減少在家隔離時間,因此向縣長請示是否居家隔離者於3+4期間,改發防疫包,內容物則有消毒用品、口罩及快篩試劑等。

至於居家檢疫者仍維持10天、確診者及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則計畫維持發放具有民生物資的防疫關懷包,不過上述方案仍待開會、討論具體作法。

教育局長楊郡慈說,中央指示學生所需的快篩試劑將由中央提供,但作業流程、發放細節,仍待進一步討論。

針對縣內工廠群聚確診者的的處理方式,衛生局長殷東成說,目前確診者都集中檢疫,職場的密切接觸者則整層消毒,採1人1室方式居家隔離。

人事處長吳迪文說,針對上週開始府內有少部分同仁確診,並有人開始居家上班因應。環保局長朱振群則說,該局已經把府內高風險處完成消毒,其他局處若有需要,他們也都可以支援消毒。

新竹縣議長張鎮榮,今天因為縣長楊文科請假未到,獨自敲槌宣告議會正常開議。(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長張鎮榮,今天因為縣長楊文科請假未到,獨自敲槌宣告議會正常開議。(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