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工程出包恐影響行車 台鐵工會批鐵道局卸責

交通部鐵道局長伍勝園(中)1日視察台南至保安站間南鐵地下化工程。(鐵道局提供)

交通部鐵道局長伍勝園(中)1日視察台南至保安站間南鐵地下化工程。(鐵道局提供)

2022/05/02 00:2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鐵道局進行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4月24日台南站至保安站路基竟沉陷,一度影響台鐵列車通行。交通部鐵道局長伍勝園1日視察時指出,「進場施工前沿線就有8處常有「軌道沉陷」;此話引發台灣鐵路工會不滿,工會晚間反批「工地管理不良問題,不能算在台鐵局的頭上」!更說堂堂鐵道局這樣的說法,對台鐵辛苦的工務弟兄極不公平。

工會聲明表示,明明討論的是鐵道局進場施工後,近一兩年才發生的狀況,卻拿台鐵四年前的資料出來,說原來路線就很不好,倒打台鐵一耙。

工會指出,需頻繁進行補碴夯實作業的路段,顯示台南地區地質極度不穩定,南鐵施工前即發生的事件包括林森路地下道機車道曾於2018年6月突然塌陷,初步評估應與大雨相關,造成地下道下方土壤流失掏空;林森路地下道北側人行地下道上方鐵道東正線路基,曾於2018年8月亦發生流失事件。

工會指出,要質問監理鐵路安全的鐵道局,今天新聞稿一再提及2018年就有路線上的缺失,但107年之後整整四年,尤其是最近的一年多,該路段連續發生五次以上狀況,甚至包括挖土機、吊車翻倒事件,請跟路線的地盤好壞有什麼關係?還有另外四次是路線沈陷,工地管理不良問題也能算在台鐵局頭上?若台南站附近的地盤、路線這麼差,應請專家鑑定。

工會說,整篇新聞稿都沒有針對自己的施工問題檢討,不應拿出四年前的台鐵養護資料來卸責,質疑工地管理沒問題嗎?地下管線有沒有調查清楚?都施工那麼久了,開挖面還在漏水?引起旁邊的鐵道路線沈陷、道碴流失,列車必須慢行,台鐵也需半夜動員道班去搶修。

工會說,南鐵地下化工程一再出包,請問鐵道局做過什麼檢討,提出什麼改善措施?有沒有進一步的改良監測系統?否則宣稱要維護台鐵安全只是一場空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