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明起為6到11歲學童接種莫德納 衛生局:利大於弊

高雄市府明起為6到11歲學童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衛生局長黃志中今下午表示,根據台灣兒科醫學會五大建議「支持6至11歲兒童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市府提供)

高雄市府明起為6到11歲學童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衛生局長黃志中今下午表示,根據台灣兒科醫學會五大建議「支持6至11歲兒童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市府提供)

2022/05/01 17:3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府明(2日)起將為6歲到11歲學童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衛生局長黃志中今下午表示,根據台灣兒科醫學會五大建議「支持6至11歲兒童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並呼籲家長不可忽視兒童受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的影響,接種疫苗可減少感染、重症或併症與死亡的發生,也減少傳播給家人的機會。

黃志中說,兒童接種疫苗具安全性和有效性,目前世界各國已授權使於6至11歲兒童的肺炎疫苗主要是莫德納和BNT兩種mRNA疫苗。在臨床試驗都呈現充足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證據,副作用多為輕度至中度,約1至3日內可緩解。

另外兒童接種疫苗產生心肌炎之機率低於青少年,較讓人擔心的心肌和心包膜,在大規模施打的國家顯示極為罕見,且明顯低於青少年的發生。接種疫苗益處大於染疫後風險。

黃志中說,兒童莫德納與BNT並無絕對優劣,目前仍無大規模直接比較莫德納和BNT疫苗孩童接種的研究報告,但由發表的試驗結果看來,莫德納產生的抗體濃度略高,輕中度的不良反應發生也略高,但統計上沒有很大的差異。

他說,家長可在充分了解後再做決定,但有潛在疾病者應早接種,接種疫苗對於6至11歲兒童是利大於弊。因mRNA疫苗通常第2劑反應較大,也可考慮先接種一劑,再觀察後續。但有潛在慢性疾病的兒童感染武漢肺炎肺,演變為重症或產生併發症的風險較高,應盡早接種,並完成接種的劑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