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增45人確診學童佔36% 縣府重啟防疫快報

嘉義縣1日新增45人確診。(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1日新增45人確診。(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2/05/01 14:4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1日新增45人確診,其中居隔陰轉陽14人,接觸者採檢18人,症狀採檢13人,目前居家隔離513人,確診輕症居家照護153人,縣長翁章梁宣布重啟防疫快報,邀請防疫專家線上解析抗疫新知,強化民眾正確的防疫觀念與知識。

翁章梁表示,今天新增確診年齡介於1歲-76歲,10歲以下有12人,70歲以上2人,其中校園學童有16人佔36%,涉及幼兒園和國小共6所學校,5月2日起至6月11日學童疫苗開打,呼籲不論是大人或小孩,只要符合接種資格,有疫苗就趕快打,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

翁章梁說,嘉義縣5月2日起將重啟每週一、三、五下午1點的「防疫快報」,今天則在下午2點半直播記者會後召開疫情快報,邀請專家學者線上直播最新抗疫新知,今天邀請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部長李宜恭就疫情分析、疫苗接種的重要性向鄉親報告。

李宜恭會中表示,目前在國內確診者99.7%是無症狀或輕症,重症及死亡只佔0.03%,主要發生在70歲以上年齡層,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能預防重症及死亡,年齡層越高、越多劑、效果越好,而且5至11歲(依據美國的研究資料)兒童重症及死亡機會很低,接種疫苗可以降低2倍住院機率。

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嘉義縣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5月2日同步在校園及各合約醫療院所開打,接種前家長須先填寫同意書,提醒接種後注射部位局部疼痛、疲倦、頭痛及發燒為常見的副作用,可多喝水、休息並視需要就醫,如有發燒、感冒、對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者不建議接種。

有關家長擔心兒童接種後可能出現心肌炎或心包膜炎,衛生局表示多為輕微症狀,恢復狀況多數良好,呼籲鄉親不論是大人或小孩,符合接種資格,有疫苗就打,衛生局將持續加開接種診次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縣衛生局宣導防疫資訊。(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宣導防疫資訊。(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居家照護關懷專線。(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居家照護關懷專線。(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宣布重啟防疫快報。(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宣布重啟防疫快報。(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