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火車仍有鐵路便當! 台鐵五一全停駛便當提早完售

相較本業今天停駛,副業便當比平時更加供不應求。(記者陳心瑜攝)

相較本業今天停駛,副業便當比平時更加供不應求。(記者陳心瑜攝)

2022/05/01 13:2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今天發起五一不加班行動,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僅加開18列次區間車,今天上午台北車站仍有零星想搭火車旅客撲空,但多數都認同勞工透過不加班方式表達訴求、可以體諒。相較本業今天停駛,副業便當卻比平時更顯供不應求,台北車站內「台北站1號店」便當於中午12點38分就售完,工作人員說比平常更早賣光。

台北車站一樓「台北站1號店」中午約12點大排長龍,過半便當品項已賣完。12點38分則是宣布完售。工作人員表示,由於今天人力、旅客較少,因此製作的便當也不多,銷售速度比平時還快。

不過,有旅客反映今天台鐵的招牌滷排骨不如以往好吃,質疑「加班車是二線司機員出來開,便當也是第二線人員做的?」台鐵附業營運中心總經理陳文川說,沒有這樣的問題,台鐵便當今天還是一樣美味。

陳文川表示,今天販售的便當確實因應列車停駛、部分同仁休假而生產數量較少,附業營運中心也有部分同仁不加班,至於數量則沒有統計,也因為沒有發車、車上不需提供服務,因此能安排同仁休息。

台鐵統計,今天生產便當約為平日的三至四成,台北餐廳今天便當製作數量上午1257個、下午預計700個,共1957個,占疫情期間週日產量約35%。

台鐵局日前表示,與高鐵、捷運共站的車站或是有鐵路餐廳的車站,總計有12家店仍會販售台鐵便當,包含:台北站1號店、台北站2號店、板橋店、台中店、新烏日高鐵店、新左營店、高鐵左營店、高雄東門店、屏東店、七堵店、夢工場花蓮店、夢工場台東店。但須透過火車將便當從各鐵路餐廳送往該站的部分,像是台北車站今天就沒有販售七堵餐廳便當,因為當天沒有火車就無法運送,所以就會停止台鐵便當販售作業,另有部分販售點則因當天車站旅客數量較少而停售。

台鐵局公布,今天勞動節台鐵便當「不營業」的站點包含台北餐廳(台北站4號店、桃園店)、台中餐廳(新竹店、彰化店)、高雄餐廳(嘉義店、台南月台店、台南高鐵店、鳳山夢工廠、高雄西門店)、車勤部(基隆店、羅東店、汐止店、南港店、松山店、台北店、樹林店)等。另外,民營店便當勞動節也均停賣,包含彰化站月台、竹南站、苗栗站、雲林站、沙鹿站、斗六站、豐原站、大慶站、嘉義站月台、潮州市區民營店等。

台北車站內「台北站1號店」便當於中午12點38分就售完。(記者陳心瑜攝)

台北車站內「台北站1號店」便當於中午12點38分就售完。(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