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批「不懂流行病學」 柯文哲:底線被威脅仍會軟封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台灣客家發展委員會成立大會。(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台灣客家發展委員會成立大會。(記者陳志曲攝)

2022/05/01 11: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內公衛權威、前副總統陳建仁近日罕見表達強硬態度,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懂流行病學,回去好好讀書」。柯文哲今日出席民眾黨內客家委員會成立活動受訪時反酸說,書上知識是一回事,實際作戰是一回事。他現在最擔心的是,在防疫量能沒有受到威脅之前,原則上還是讓活動進行。他每天在看報表,看醫院還剩多少量能,如果真的那條線被威脅到,還是會強硬地煞車(指軟封城)。

柯文哲強調,不可以像香港那個局面,病人全部堵在急診室外面,一大堆在急診室外送不進去,所以這個是底線。現在就跟你講底線在哪,有威脅到的時候,我們還是會強硬地煞車。

對於陳建仁昨日於臉書發文分享「Research.com網站的台灣醫學科學家排名」連結,暗示自己在醫學領域全球排名第342名,在全台灣排名第一。柯文哲回批,「我看那是小編幫他寫的,FB有在看的,我看沒有幾個。我是不管誰寫,我都自己改,這是我的個性,但我看很多人的臉書也不是本人寫的」。

關於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發文抨擊,政府為了政治考量,為了選舉才選擇「與病毒共存」。柯文哲認為,「與病毒共存其實是不得已的選項」,今年2月時,他每天看到入境確診都超過100人,就知道很難,除非把邊境完全收起來完全鎖國。

柯文哲表示,每天機場都進來超過百例的確診,你要怎麼清零?學理上就不可能,所以老實講,既然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下去,所以台灣要打開邊境,就要準備如何與病毒共存,這是不得已的選項。

此外,柯文哲日前估計,今年底將有超過400萬人確診,以美國1%致死率計算,台灣將有4萬人死亡。牙醫師史書華昨日發文嗆賭說,他可以跟柯文哲打賭400萬,死亡人數不會高於4萬人。

柯文哲批評,這就是典型認知作戰。有時候你去看了一下從頭到尾在講什麼,就知道不是這樣講嘛,還有那個確診50萬人,圖卡少了累計2字。這個不是斷章取義,這是刻意抹黑。政治上有攻防,講的人不是那個意思,然後就是故意要抹黑,為何要把政治搞得這麼卑鄙。

柯文哲說,不只是說把人民拿來打賭不對,也知道明明不是那個意思,就是為了達到抹黑對方就做這種事,台灣政治從興票案、宇昌案、MG149案等,我們不會製造假案害人家,這是很惡劣的政治文化,「你能怎麼辦,我也不曉得,誰理他」。

針對台北市政府提出,快篩陽性才可以做PCR核酸檢測。柯文哲回應,有時候統計數字是一回事,他和侯友宜2個人在第一線帶兵打仗,最了解前線狀況,所以不要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有時候第一線會有誤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