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58! 幼兒不能打疫苗 幼教團體請求公費快篩

彰化縣今天新增確診158例,比昨天略為減少。(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今天新增確診158例,比昨天略為減少。(記者劉曉欣攝)

2022/04/30 21:4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天新增158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比昨天略低,幼教團體則是為0到5歲幼兒請命,因為幼兒不能打疫苗,應該提供公費快篩試劑給幼托機構;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一旦匡列就會立即發放,不需要「備而不用」。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廖文秀指出,總會在去年就呼籲比照歐美國家,能夠提供幼兒園的幼兒公費快篩試劑,如今台灣國小學童都要打疫苗了,但0到5歲幼兒無法打疫苗,就應該獲得更多的保護,希望能夠提供公費快篩試劑給幼托機構。

中華民國促進兒童福利家長聯盟總會 總會長謝京含指出,幼兒家長忙於工作,下班後要跑到藥局排隊買快篩試劑,很可能還會買不到,如果能夠提供公費快篩試劑給幼托機構,讓有需要的幼兒都可以第一時間拿到,再由家長來進行快篩。

對於幼教團體的請命,葉彥伯強調,目前針對全縣學校發放公費快篩試劑的標準都是一樣的,也就是有被匡列的對象,就會建立名冊,並在第一時間提供公費快篩試劑,而快篩是有需要才要去做,沒有被匡列、沒有症狀的幼兒並不需要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