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學童疫苗5/2開打 鎖定4偏區國小

高雄市兒童疫苗5月2日首日開打,先安排4所偏區小學校。(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兒童疫苗5月2日首日開打,先安排4所偏區小學校。(記者許麗娟攝)

2022/04/30 18:5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下週一(5月2日)起為6到11歲學童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教育局長謝文斌說,以偏遠地區、特教學校優先,首日安排接種的學校分別是六龜區新發國小、茂林區多納國小和茂林國小,以及大樹區小坪國小,可施打學生人數都不及百人。

謝文斌指出,高雄市4月26日起開始發放兒童疫苗接種須知和意願書,給予家長7天的思考期,家長可選擇在校園集中接種,或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目前意願書還在調查中,意願比例仍在動態調整,約有超過5成。5月2日會從4所偏區人數較少的學校開始施打,後續會加速到全面施打,但以國高中校園接種經驗來看,只有安排1次校園接種,教育局也會尊重家長的意願。

謝文斌提醒學童,接種前要睡眠充足、勿空腹、多喝水,接種當天,學校會彈性調整課程,以靜態活動為主,同時給予不列入出缺席記錄的疫苗假,家長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如有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等不適症狀應立即通報就醫,在疫苗接種後2週,學校也會減少安排激烈教學活動,特教學校會加派人力照護關懷。

教育局也再度提醒,5月1日起,國小與幼兒園仍停止跨縣市活動,國、高中職則以高雄市內辦理為原則,若需辦理跨縣市活動,需經家長會、學生會、校方三方決議後,審慎評估辦理地點的疫情風險,提出防疫計畫書報教育局備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6-11歲兒童打疫苗的校園準備說明。(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6-11歲兒童打疫苗的校園準備說明。(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學校畢業旅行和校外教學,僅國高中職有條件開放跨縣市活動。(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學校畢業旅行和校外教學,僅國高中職有條件開放跨縣市活動。(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