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技二專統測8萬考生上陣 防疫上緊發條

統測於4月30日、5月1日展開,四技二專報考人數為7萬9266萬人,二技則是7091人。圖為過去考試畫面。(資料照,記者翻攝)

統測於4月30日、5月1日展開,四技二專報考人數為7萬9266萬人,二技則是7091人。圖為過去考試畫面。(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2/04/30 08:36

〔中央社〕111學年統一入學測驗(統測)今天登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試務單位上緊發條,確診考生不能應考,「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考生則安排到隔離試場。

統測於4月30日、5月1日展開,四技二專報考人數為7萬9266萬人,二技則是7091人。今天上午第一節考專業科目(二),下午則考國文、英文。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教育部已宣布確診考生不能應考,另安排補救措施;被通報匡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考生,則須到全國550間隔離試場應試。

教育部29日說明,居隔考生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依照各縣市衛生單位規劃或指示,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考量車廂是密閉空間,建議車上只能有一名非考生(也就是駕駛),且考生應坐在後座,保持安全距離,並避免飲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上述居隔考生「自行前往」的方式,只要是自己的交通工具就可以,公共自行車如YouBike也開放。如果擔心手上有病毒,可將把手噴一噴消毒,大家都能更安心。

統測成績會用於甄選入學、聯合登記分發。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已宣布,考生因確診COVID-19無法參加考試,後續管道會有「外加名額」的錄取機會,學生可舉證提出專案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