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若疫情發展太強烈 會有較嚴格管制

陳時中說,若發展太過強烈,會實行比較嚴格的社會性管制。(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若發展太過強烈,會實行比較嚴格的社會性管制。(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29 15:2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確診案例連日突破萬例,馬上就要開始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若疫情持續升溫,陳時中說,若發展太過強烈,會實行比較嚴格的社會性管制。

對於許多人要求禁止內用,陳時中說,目前沒有要禁止內用,除非疫情整體狀況真的發展太過強烈,才會實行比較嚴格的社會性管制。至於確診數的成長,陳時中說,指揮中心都會定期推估數目,會定期做分享。

另外,有醫師質疑目前的篩檢量能不夠、恐怕每日的確診數會被低估;陳時中說,很少醫師能夠完全得知所有的篩檢量能,大多是周邊醫療院所的量能,但指揮中心看的是整體,目前我國篩檢量能單日有12萬到15萬,產能全開時有19萬,量能是夠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