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買不到?屏東還有剩 民眾還買來寄給北部親友

屏東縣有些藥局的家用快篩還剩下不少數量。(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有些藥局的家用快篩還剩下不少數量。(記者葉永騫攝)

2022/04/28 12:2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家用快篩實名制今天上路,屏東縣各藥局買氣差異大,屏東市區的藥局大約1個小時就賣光了,但是鄉鎮及山地及離島鄉的買氣就沒有那麼高,到了中午還有剩,長治鄉瑞安藥局羅姓藥師說,南部的疫情沒有北部嚴重,因此來買的民眾不少都是買了要寄給北部的親友使用或者是家庭備用,需求性沒有那麼高。

快篩實名制今天全國同步實施,屏東縣有142家健保藥局,8個(霧台、三地門、瑪家、來義、泰武、獅子、牡丹、滿州)無健保藥局偏鄉由衛生所販賣,每所配售4箱,總計有150個販售點,上午開始販售時,屏東市有許多藥局約在1個小時就販售完畢,但是在市區以外的鄉鎮銷售情況就沒有那麼的熱絡,到了中午還有快一半沒有售出,離島小琉球及山地偏鄉買氣也是低迷,都超過一半沒有賣出,剩下不少數量。

長治鄉瑞安藥局羅姓藥師說,南部的疫情並沒有很嚴重,所以需求性沒有那麼高,由於北部缺很大,買不到,所以今天來買的民眾很多都是要寄給北部的親友使用,也有少數是買下來家庭備用,建議政府應該把數量再配多一些給北部,南部可以適當減少。

羅姓藥師說,很多人買了快篩要寄給北部的親友。(記者葉永騫攝)

羅姓藥師說,很多人買了快篩要寄給北部的親友。(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