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軟性封城」北市府3種解釋 苗博雅:超級變變變讓人無所適從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赴議會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赴議會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2/04/27 18:4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喊出「軟性封城」引發各界譁然,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指出,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昨宣稱為考量禁止餐廳內用、副發言人魏佑任今稱是以自律取代他律,但柯文哲今下午備詢時卻稱,軟封城是去年三級警戒概念,痛批北市府光一個名詞就有三種說法,「超級變變變導致民眾無所適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率一級首長赴議會進行追加減預算報告及備詢,北市議員聚焦柯文哲昨於防疫記者會宣稱的「軟性封城」;苗博雅指出,日前柯文哲被居家隔離時便預言台北市將天下大亂,但實際亂源卻來自北市府內。

苗博雅批,柯文哲昨隨口拋出軟封城,外界全都霧煞煞,而陳智菡對外宣稱,並未把餐廳禁止內用納入考量,今早魏佑任再拍影片稱,是以自律取代他律,結果柯文哲下午備詢時卻說,軟封城為去年三級警戒概念,將會禁止餐廳內用,重轟光一個名詞北市府就有三種說法,令民眾無所適從。柯回應,三種說法都對。

苗博雅再揪,北市府於4月26日對外公佈的圖卡中顯示,北市至5月18日確診數將達50萬例,此為錯誤;柯文哲坦言,少了「累計」二字,須寫上累計才清楚。苗怒批,因此錯誤圖卡導致許多民眾轉傳、引發恐慌,市府也未正式道歉並澄清,單一圖卡就導致天下大亂。

此外,苗博雅指出,目前社區採檢站大塞車,北市7大採檢站全部預約額滿,2天內無名額可預約,也未開放第3天掛號,使得快篩陽姓民眾焦急不已;副市長黃珊珊雖稱,有針對快篩陽性者安排防疫計程車前往採檢,但苗博雅駁斥,許多快篩陽姓民眾致電市府仍未獲安排,必須跑到新北市或醫院急診室PCR;議員林亮君也表示,目前聯合醫院採檢站已超過負荷,若又有確診者擠到急診室採檢對醫護又是加倍負擔。

苗博雅、林亮君要求,柯文哲應「放下身段」,懇託北市公私立中大型醫療院所,一起幫忙開設社區篩檢站,儘速紓解聯醫壓力。柯文哲則稱,若數量再增加,恐須將快篩陽姓者視同確診者,否則PCR量能已無法應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