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和群國中英語AI中心揭牌 讓英語課變好玩

和群國中英語AI中心今天揭牌,縣長王惠美(右2)親自下場體驗直呼英語課程變得好好玩。(記者湯世名攝)

和群國中英語AI中心今天揭牌,縣長王惠美(右2)親自下場體驗直呼英語課程變得好好玩。(記者湯世名攝)

2022/04/27 13:5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運用台電促協金350萬元,結合AI人工智慧、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等新興科技與英語課程,繼和仁國小成立全縣第1所英語AI中心後,於和群國中成立第2所、同時也是縣內第1所國中英語AI中心,今天揭牌啟用,縣長王惠美期望藉由英語AI中心設立,深化國際教育,以科技讓英語教學升級,讓英語課變得好好玩,讓彰化學子具備與世界溝通的能力,未來更會將中心課程從區域推展至全縣,造福更多彰化學子。

王惠美指出,英語AI中心揭牌啟用,能夠提升孩子對英文的學習興趣,讓孩子在更優質的環境有更好的學習。和群國中英語AI中心,是以科技融入英文還有社會領域,達到新課綱所強調的跨域學習。另外,也建置智慧教室VR虛擬實境英語學習系統,讓學生學得更有興趣,利用VR穿戴裝置,宛如置身真實世界,虛擬角色以外籍教師的發音和學生互動交談,結合語音辨識技術,引導孩子敢開口練習英文,創造出浸潤式的全英語學習環境。

她說,和群國中目前已開發「立足在地、傘耀和美」、「雨傘在我手,世界心中走」及「放眼國際、VR體驗」等結合在地與國際課程,讓孩子透過學習具備跟世界溝通的能力,落實「越在地、越國際」的教育理念。期盼彰化子弟藉由新興科技作為輔具,更認識家鄉的文化與特色,進而走向全世界,與國際接軌。

和群國中校長吳錫銘表示,縣府藉由台電促協金350萬元成立英語AI中心,讓和群國中將校本課程「雨傘」來做結合,還有「立足在地、傘耀和美」、「雨傘在我手,世界心中走」等課程,也與附近的卡里善之樹做課程合作,希望藉由 AI科技的技術讓孩子在英語學習跟國際觀能夠往上提升。

和群國中家長會長張良有說,英語AI中心讓學生能夠提早使用英文,而AR的推廣大約會在2025年才會成形,今年和群國中就可以使用,可說是走在時代前端。

和群國中英語AI中心今天揭牌,學生示範操作。(記者湯世名攝)

和群國中英語AI中心今天揭牌,學生示範操作。(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和群國中英語AI中心今天揭牌。(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和群國中英語AI中心今天揭牌。(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