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中橫煙塵瀰漫「大走山」? 公總澄清:不在道路上

台21線新中橫公路對岸的溪谷邊坡出現土石崩坍,規模甚大,但與公路遙遙相望,不影響道路通行。(圖由民眾提供)

台21線新中橫公路對岸的溪谷邊坡出現土石崩坍,規模甚大,但與公路遙遙相望,不影響道路通行。(圖由民眾提供)

2022/04/27 12:5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21線新中橫公路昨(26日)傳出大走山,現場煙塵瀰漫,規模甚大,惟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回應,經查是公路對岸的溪谷邊坡坍滑所致,並不在道路上,民眾不用恐慌。

信義工務段表示,坍方位置在台21線95K至96K(筆石路段)的「對岸」邊坡,並非位於新中橫道路上,崩坍點為陳有蘭溪河岸,與台21線遙遙相望,兩者距離超過300公尺,不影響道路安全,可能是民眾看見崩坍造成煙霧瀰漫,在臉書社群發布影像訊息,才引發各界關注,惟該起坍方不在道路上,並不影響公路通行。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則說,崩坍邊坡屬於巒大事業區第116林班,附近沒有房舍聚落,且落石掉落至陳有蘭溪,對於台21線公路及郡大林道都沒有影響。

研判落石係因近期地震及降雨所致,有關落石揚起飛塵,也對對岸的農作或公路無直接影響,由於該處崩坍裸露地存在已久,且坡地陡峭無法透過工程或復育植生,但仍會持續觀察邊坡變動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