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婆砸2萬算命要孫女改名「嬌蘭」 媽媽氣炸:倒著念看看

一名網友表示,婆婆去算命後堅持要女兒改名「嬌蘭」,直到原PO要求婆婆把這2字倒著念,婆婆這才打消念頭。算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網友表示,婆婆去算命後堅持要女兒改名「嬌蘭」,直到原PO要求婆婆把這2字倒著念,婆婆這才打消念頭。算命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2/04/27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取名是一門學問,含有長輩對後輩的期望或祝福,但可得小心是否與尷尬詞彙諧音。一名已為人母的網友表示,婆婆去算命後堅持要女兒改名「嬌蘭」,直到她要求婆婆把這2字倒著念,婆婆這才打消念頭。

原PO在「匿名公社」分享經歷,表示女兒出生後就一直生病,結果婆婆道聽塗說,稱女兒「姓名跟本命犯沖」,便花了2萬元跑去算命求名字;結果算命人要求,女兒名字「中間一定要用嬌字,而名字的尾部還要是花,這樣八字才會合」,合出嬌蘭、嬌蓮、嬌荷、嬌櫻、嬌棉等名字候選。

「這些名字連我公公都看不下去」,原PO的老公也不同意,婆婆卻堅持這些名字好聽有氣質,「還說如果不改2萬不就白花了,我老公氣到當場去樓下超商提2萬還給婆婆,要她不要再干涉我女兒的事情」。

結果婆婆不罷休,趁原PO洗碗時企圖私下拉攏,頻問「是不是也覺得嬌蘭很好聽」,原PO只能回勸「媽,妳把嬌蘭顛倒唸唸看(諧音台語『lān-tsiáu』,指男性生殖器)」,婆婆想了想,這才摸摸鼻子打消念頭。

這段經歷讓網友捏了一把冷汗,感嘆「覺得改名字如果有用,那大家都是有錢人了;生病有很多原因,房間太潮濕也會,應該要找出生病的原因去解決」、「2萬還不如買吃的補補孫女的身體還比較有意義」、「還好沒改,不然女兒長大會恨死妳婆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