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染疫增至140人 陳吉仲:將申請讓北農密切接觸者以篩代隔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關乎大台北蔬果供應,是重要社會基礎設施,將跟北市府一起向指揮中心申請密切接處者以篩代隔。(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關乎大台北蔬果供應,是重要社會基礎設施,將跟北市府一起向指揮中心申請密切接處者以篩代隔。(記者楊媛婷攝)

2022/04/27 09:3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也導致供應大台北果菜市場的北農第一、第二拍賣市場目前累計有140人確診,為讓大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運作順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7)表示,將跟北市府一起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申請北農密切接觸者比照醫事人員「以篩代隔」。

北農第一果菜市場、第二果菜市場去年就曾爆發群聚感染,今年隨著社區疫情擴大,北農再度傳出疫情,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就有134人確診,第二果菜市場有6人確診,第一市場確診者中為北農員工者有91人,占總體近4成,為避免北農運作出現問題,北農市場處昨擬具6大措施,包含延長拍賣時間、擴大預約交易、貨物分散到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或新北果菜市場、調度現有其他部門人員支援拍賣、召回退休拍賣員等。

陳吉仲今列席經濟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昨天已和北農董事長黃向羣、總經理翁震忻等開會討論,絕不能讓北農休市,否則會影響大台北的蔬果供應,也會影響農產品產地,他說,會和北市府一起向指揮中心申請讓北農員工比照醫事人員,讓密切接觸者也採取「以篩代隔」措施,「農產品批發市場也是國家重要的基礎設施。」

他進一步指出,會有一部分的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的農產品移到二市交易,預約交易也大幅成長,預約交易可讓農產品從產地直接到通路,北農一市的拍賣台原有3、40個,原本各拍賣1-2項品項,現在增加到每個拍賣台拍賣3-4個品項,北農的交易量昨天仍到1700多公噸,請農民跟消費者安心。

受烏俄戰爭影響、武漢肺炎疫情導致運費等高漲,國際原物料、糧食等都大漲,陳吉仲表示目前農委會會全力執行讓農產品的上游原物料肥料、飼料等降低成本,讓農民的負擔減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