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2年永安夜市走入歷史 140攤商忍痛告別

彰化市有12年歷史的永安街夜市最近公告,夜市土地已賣給新建商地主,無法繼續營運,140個攤商另有安排,永安夜走入歷史。(資料照,民眾提供)

彰化市有12年歷史的永安街夜市最近公告,夜市土地已賣給新建商地主,無法繼續營運,140個攤商另有安排,永安夜走入歷史。(資料照,民眾提供)

2022/04/26 16:4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有12年歷史的永安街夜市原張貼公告,因土地鑑界需要,15日起暫停營業2到3個月,待土地各事項處理完畢,再另行通知攤商恢復營業,不料最近再度公告,夜市土地因已賣給新建商地主,將無法繼續營運,140個攤商另有安排,消息傳出,彰化人崩潰說,原以為是暫別,沒想到是永別,永安夜市將走入歷史。

彰化市永安街夜市曾姓負責人說,永安街夜市約有12年歷史,攤位約有130到140個,每星期二、四晚上6點到11點開張,備受北彰化學生族、上班族喜愛。不過,因為地主有土地鑑界需要,原本通知攤販暫停營業至少60天,最長90天,這段期間攤商也會到其他夜市臨時擺攤營業,待2~3個月後會再回歸,沒想到土地後來賣出,導致攤商無法再繼續於永安夜市做生意,只好忍痛告別。

他說,140個攤商另有去處,其中約40個安排到花壇鄉花壇夜市繼續於每星期二營業,未來花壇夜市將變成每星期二、日營業。另約100個攤商則安排到彰化市精誠夜市繼續於每星期四營業,未來精誠夜市將變成每星期三、四、五、六、日營業。不過因為疫情拉警報,還需待疫情和緩後才能安排這些攤商進駐做生意,目前也只能等待疫情消退。

彰化人聞訊崩潰說,永安街夜市是平常下班後一定逛的夜市,美食、小吃與遊戲應有盡有,如今至少要暫停營業2個月,下班後的小確幸沒了,不知還可以去哪裡享受逛街的樂趣。不過也有人說彰化市還有中央陸橋下等至少兩、三處夜市可以逛,不要太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