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貓茶茶案再開庭 動保團體抗議盼法院重懲

動保團體及民意代表們也到新北市地方法院訴求司法重懲虐待動物者。(記者邱書昱攝)

動保團體及民意代表們也到新北市地方法院訴求司法重懲虐待動物者。(記者邱書昱攝)

2022/04/26 16:2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茶茶」虐貓案引起各界撻伐,新北市地方法院今天再度開庭,動保團體及市議員戴瑋姍等人到場表達訴求,他們要求法院重判嫌犯黎德海2年徒刑併科罰金200萬元,盼加重虐待動物的相關刑責。

發生在蘆洲的「茶茶」虐貓案,起因於黎姓兇嫌和女友有糾紛,黎嫌便以棍棒毆打女友的愛貓「茶茶」出氣,甚至以熱水燙貓虐待致死,甚至將影片傳給對方看,該案件引起動保人士氣憤,並且號召網友成立「愛媽陣線聯盟」替「茶茶」討公道。

動保團體盤點近3年的虐待動物案件達6462件,依動物保護法處罰鍰與判刑的僅有161件,而且動保法有2年以下刑度的裁量,然而實務判決上,幾乎都是輕判6個月以下得易科罰金。

因此,動保團體呼籲,要考量社會負面影響,希望立法部門將動保法的刑度,提高到6個月以上、2年以下,讓虐待動物情節重大者沒有易科罰金輕判的空間,同時也期盼將動物保護入憲法,能在朝野協商順利排入修憲時程,重視動物權利與福利。

這次出席的戴瑋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曾進益、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也期盼動保相關議題能受到重視。戴瑋姍表示,通常虐待動物者對於生命的不尊重,日後也可能會出現傷人、殺人等案,台灣許多制度改進的前提,都市要犧牲生命,「茶茶」案是一項重大里程碑,期盼能提高虐待動物的刑度,杜絕邪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