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文化局秘書室12人染疫 未確診員工不滿要進辦公室上班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爆12人群聚感染,同科室無確診人員繼續上班,引發質疑「是要與病毒共存」?(取自Google Maps)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爆12人群聚感染,同科室無確診人員繼續上班,引發質疑「是要與病毒共存」?(取自Google Maps)

2022/04/26 15:3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自上週有職員染疫以來,已累積12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有員工向媒體爆料,該局只清消一次,且該科室沒確診的人員仍照常上班,質疑「是要與病毒共存」?桃園市文化局對此表示,目前確診的12名員工都已停止上班,接受居家照護中,其餘均依中央防疫指引及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指示辦理。

市府員工爆料,桃園市文化局秘書室上週起不斷新增確診者,該局除了24日清消一次,就毫無作為,秘書室其餘PCR採檢結果為陰性的員工,還是繼續上班,至於其他科室人員不但沒有快篩,也不須居家辦公、分流上班,爆料者認為秘書室負責收發公文,難免會跟其他同仁接觸,質疑文化局是要與病毒共存?還是要等到燒到隔壁棟的市府才會反應?

桃園市文化局表示,24日有秘書室同仁因身體不適,自主快篩為陽性,該員通報機關後,即請秘書室全體同仁進行自主快篩,於下午確認快篩陽性結果為5人後,遂由單位主管同步通報衛生局,經衛生局評估安排,於25日針對秘書室全體同仁進行PCR檢測,當天上午7點也設置獨立快篩站,提供同仁於上班前進行快篩,快篩結果需為陰性才可進入辦公。

桃園市文化局回應,24日接獲有員工快篩陽性後,即安排全館清消,昨晚及今日針對重點區域均再清消1次,秘書室確診人員剛好都坐在同一區塊,且有業務頻繁接觸,經中央定義密切接觸者為面對面交談15分鐘以上、或是有共同飲食的人員,目前確診者員工的密接者只有家人同住者才被匡列需居家隔離10天,其餘員工則採自主健康管理,如有健康疑慮,可進行快篩,或自行至採檢站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