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 游錫堃:爲台灣護國神山打造競爭力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布會,生策會會長翁啟惠會長、副會長楊泮池副、監事長陳維昭監事長等人出席並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布會,生策會會長翁啟惠會長、副會長楊泮池副、監事長陳維昭監事長等人出席並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2022/04/26 12:3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出席「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布會時指出,台灣在全球醫療科技中扮演重要角色,台灣醫療科技展正在爲台灣下一代護國神山打造產業技術和人才競爭力,串聯全球醫療科技動能,共同面對疫情時代各項挑戰。

游錫堃今以台灣醫療科技展大會主 席的身分與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會長翁啟惠、副會長楊泮池、監事長陳維昭共同出席在立法院舉辦的「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布會。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正在爲台灣下一代護國神山打造產業技術和人才競爭力。推動短短6年來,不僅擠身6大國際展之一,更成為政府與民間共同協力,推進大健康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平台,成功串連醫療、電子、資訊、通信等跨領域合作。

游錫堃指出,去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會展仍吸引超過600家海內外醫療院所,總計超過1850個攤位,參觀人次超過18萬人,是疫情肆虐下,亞太唯一規模成長超過百分之15的會展,看到台灣在全球醫療科技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游錫堃說,生策會舉辦發布會,號召全國乃至於全球相關產業,能夠來台灣參訪,串聯全球醫療科技動能,希望讓業界藉此平台交流互動,共同面對疫情時代的各項挑戰。

翁啟惠致詞指出,醫療科技展有3大目標,第一,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醫療能量。第二,推動跨領域合作。第三,引導國人佈局精準大健康的未來,從治療走向預防。

翁啟惠表示,今年的醫療科技展從4大面向推動國際合作,第一,結合衛福部「一國一中心」的新南向計畫,讓台灣的數位醫療轉型過程及經驗,將醫療科技新產品推動到東南亞國家。第二,推動台灣一流的癌症精準醫療。

翁啟惠說,第三,與經濟部合作,與全世界超過50個產業協會,推動供應鏈的合作夥伴關係。第四,透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邀世界醫師會到台灣舉辦論壇,參與WHA推動全球健康議題討論,讓台灣大健康產業能走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