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不公布疫調 陳其邁:有不確定接觸風險還是會公告

中央表示疫調不再公布,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說,有不確定接觸風險還是會公告(記者李惠洲攝)

中央表示疫調不再公布,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時說,有不確定接觸風險還是會公告(記者李惠洲攝)

2022/04/26 10: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疫調足跡不再公布,高雄市的作法如何?市長陳其邁今早表示,假如有不確定的接觸風險,市府還是會公告。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市長陳其邁於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陳時中表示疫調足跡不再公布,高雄市的作法如何?陳其邁回答說,足跡會看一些重要的地方,市府每天在做疫調,可能匡列的時候,除了病人主動回報外,假如發現說他的地點是屬於風險比較高的地方,假如有不確定的接觸風險,市府還是會公告。

媒體也問說,基隆市長喊出要對居隔者取消電子圍籬,高雄會跟進嗎?

陳其邁表示,電子圍籬簡單講就是跟追蹤匡列的人數有關、假如愈早發病,就可以匡列確診,愈早診斷,也會降低Rt值,這樣對於疫情的散布有幫助,所以關鍵不在於電子圍籬要不要取消,在於怎麼樣比較早發現病例。

陳其邁說,他昨天提出的一個概念就是自主隔離,當你PCR確診的時候,接獲通知,就應該要自己隔離,這就是民眾的自律,民眾的健康管理責任要加重,搭配後端政府對於確診者管理與照顧的平台。

陳其邁強調,現在看起來,3+4的政策會讓匡列的比例比過去低,換句話說,社區的風險當然會升高,怎麼樣能夠在一個曲線上升的時候,要有不同的配套措施,簡單講就是隔離的強度減低,但從確診者的發現、隔離要加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