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籃球》屏東縣偏鄉學校爭氣!水泉國小女籃全國賽奪冠

水泉國小女籃全國賽事奪冠。(水泉國小提供)

水泉國小女籃全國賽事奪冠。(水泉國小提供)

2022/04/25 19:5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水泉國小全校不到五十名學生,堪稱偏鄉學校中的偏鄉學校,但近期女籃除了在縣運奪冠,更挑戰北部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穿著廠商贊助的鞋襪,以全勝姿態旋風奪下冠軍,勵志故事震撼小學籃球圈。

水泉國小二十四日在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連勝新竹縣雙溪、新北市插角兩校,以全勝姿態奪得U12女子MINI組冠軍,身兼導師及教練的胡德政在疫情嚴峻下,由教練老婆、教師陳韻如陪同照顧女選手及做防疫工作,頒獎台上更是拿出月琴,要讓更多人知道他們來自月琴的故鄉恆春鎮。

「幫孩子們在全國大賽參賽圓夢!」胡德政及助理教練鍾尚晉說,三、四、五、六年級大概二十個女學生都來打籃球,大家都被太陽曬的黝黑,因此,明知疫情間參賽風險大,但不想辜負孩子們認真努力練球,教練們一致的心願就是帶孩子們參加全國賽,也幸運從屏東縣中小學運動會冠亞軍後,第一次拿到全國性的冠軍盃。

胡德政表示,偏鄉出賽經費一直是個大問題,除了屏縣府長期支持,這次北上比賽經費,是學校向恆春鎮公所爭取的,自己也到彰化請襪子廠商贊助,鞋子更是核三廠運動獎學金購買,非常感激校長莊逸萍的全力支持訓練,也期盼好成績能讓外界看到恆春半島運動員的天賦。

這項賽事水泉國小全勝姿態奪得本屆U12女子MINI組的冠軍外,總教練胡德政獲得大會「優秀教練」肯定,球員吳奕禛、林映伶、葉孝琪、葉翊涵、盧蘋葦獲選「潛力球員」。

水泉國小女籃練習刻苦。(記者蔡宗憲攝)

水泉國小女籃練習刻苦。(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