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曾跟確診者同台還可以趴趴走? 原因曝光

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彰化高中80周年校慶,在陪同副總統賴清德離去時,併肩跟賴清德爭取建議。(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彰化高中80周年校慶,在陪同副總統賴清德離去時,併肩跟賴清德爭取建議。(記者劉曉欣攝)

2022/04/23 21:5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20日才跟彰化市長林世賢同台,林世賢在22日確診,王惠美今天還出席彰化高中80周年校慶與副總統賴清德同台,引發許多民眾質疑;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縣長周邊沒有確診者,與市長同台全程戴口罩。

今天王惠美現身在彰化高中,還與賴清德、彰中傑出校友同台合照,引發熱議,許多人認為,王惠美親友與確診者足跡重疊,20日又因為中友百貨彰化館簽約跟林世賢同台,林世賢昨天確診了,王惠美卻還趴趴走,難道不必居家隔離?

葉彥伯強調,所有匡列居家隔離的標準都是一致的,也就是在沒有防護措施情況下,又面對面接觸到確診者;反過來說,也就是會需要居隔者條件就是,曾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面對面相處15分鐘以上,同時又沒有採取任何防護措施,連基本的戴口罩都沒有。

因此,葉彥伯指出,縣長與彰化市長同台,當天所有的來賓都有戴口罩,全程都沒有拿下,因此,彰化市長的確診,但當天簽約站上台的貴賓並不需要居隔,也沒有匡列。

葉彥伯表示,縣長的親友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但縣長並沒有直接接觸到確診者,而縣長出席任何場合都是口罩戴好戴滿,兩年來疫情期間出席公開的宴會場合,也不會拿下口罩用餐,這是因為他建議縣長,因為縣長的行程滿檔,接觸的人太多,最好的防護方法就是在公開場合,口罩千萬不要拿下,因此,縣長在跑行程都嚴格遵守口罩戴好戴滿的守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長王惠美本月20日與中友百貨簽約時,與彰化市長林世賢同台。(取自王惠美臉書)

彰化縣長王惠美本月20日與中友百貨簽約時,與彰化市長林世賢同台。(取自王惠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